一只轻舟 黑化版

世不可避。

佩德罗巴拉莫:大地啊,你这个人间的愁泉泪谷

佩德罗巴拉莫对苏萨娜的缅怀:


“你走的那天我就明白,我再也不会见到你了。你走时晚霞将你全身映得通红,半边天都给染成血红色了。你微笑着,将这座村庄抛在身后。你曾经多次跟我谈起过这个村庄:‘我爱这个村庄,那是因为村庄里有你在;除此之外,我恨村庄里的一切,甚至我恨自己出生在这个村庄里。’我当时就想:‘她不会再回来了,她永远也不会再回来了。”


 “你躲藏在几百公尺的高空里,躲藏在云端,躲藏在很远很远的地方,苏萨娜。你躲在上帝那无边无际的怀抱里,躲藏在神灵的身后。你在那里,我既追不上你,也看不到你,连我的话语也传不到你的耳际。” 
 



神父的忏悔:

(背弃信仰的人都很惨(T▽T))


 雷德里亚神父一个一个地捡起金币,走近神龛。   

“这都是给你的,”他说,“他是可以用金钱买到拯救的。是不是这个价钱,这你自己知道。至于我么,上帝,我拜倒在你的脚下,求你伸张正义,主持公道。公道还是不公道,这一切都可以求得……上帝,为了我,请你判决他吧。”  

说完,他关上了祭坛。   

他走进法衣室,偎身在一个墙角里伤心地哭了起来,一直到哭干了眼泪。   

“这样也好,上帝,你赢了。”他过了一会儿说。 



骨科兄妹cp:

(看得我心如刀哥)

 “这种事是不能宽恕的,’他对我说。   

“‘我感到羞愧。’   

“‘这不是补救的办法。’   

“‘您让我们结婚吧。’   

“‘您们应该分开!’   

“‘我是想对您说,是生活将我们撮合在一起,生活将我们圈在一起,将我们中间的一个人放在另一个人身边。我们在这里也太孤单了,除了我俩再也没有别的人了。我们也总得设法让村子里人丁兴旺起来。这样,当您下次来这儿时,就有人施行坚信礼了。’   

“‘您们分开吧,这是唯一的办法。’   

“‘可我们往后怎么过呢?’   

“‘像别人一样过呗。’   

“他骑着骡子,板着脸,像在这里甩开了这种放荡行为似地头也不回地走了。此后神父再也没有来过。正因为如此,这里才到处是幽灵。那些没有得到宽恕便死去的人们只能在这里游荡,往后他们也得不到宽宥了,想靠我们更办不到?



苏珊娜的回忆:

(最喜欢的两种炫技写法之一:乐景写哀)

 我想起那柠檬成熟了的时刻,想到那二月的风,它折断了虽遭遗弃却还未枯干的羊齿植物的幼茎;想起了那些成熟了的柠檬,整个院子都充满着它的气味。   

二月的风从这座山上刮到另一座山上,云彩则仍留在天空,等待着有一个好天气,让它们降临山谷。这时,蓝天碧宇,阳光普照,卷起阵阵旋风,尘土飞扬,使柑桔树的枝条摇晃起来。   

麻雀在欢笑;它们啄食着被风刮下来的树叶,欢笑着;从雀儿身上落下来的羽毛残留在树枝的毛刺上,它们追逐着蝴蝶,欢笑着。就在这样的季节里。   

我记得二月里每天早晨都刮着风,到处是麻雀,蓝天,阳光灿烂。 我母亲就是那个时候去世的。




渣男的执念:


总会结束的吧,他等待着。万事都有个尽头。任何一种回忆,不管怎样强烈,总有一天会消失。


最后的遗言:

“……那时世间有个硕大的月亮。我看着你,看坏了眼睛。月光渗进你的脸庞,我一直看着这张脸,百看不厌,这是你的脸。它很柔和,柔过月色;你那湿润的嘴唇好像含着什么,反射着星光;你的身躯在月夜的水面上呈透明状。苏萨娜呀,苏萨娜·圣胡安。” 




一个蜜汁笑点:

 雷德里亚神父在很多年后将会回忆起那天晚上的情景。 


(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感受到了马尔克斯的痴汉)
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)
热度(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一只轻舟 黑化版 | Powered by LOFTER